百绕成结

❄️
“一花一叶一春木”

冬 · 春


[FIER]:取自fire and flower ,近来在Mafia中新出现的流行病症,患者因火炎使用过度所产生,后期将逐渐失去生理功能。生命末期,患者全身会出现由火线形成的纹路,形似花。故解释为,火焰像花一样绽放。——前序。


(冬)


12月。


Reborn穿着白大褂走在医院的走廊上,说是穿,倒不如说是披了。单薄的白色大褂松松垮垮的套在身在,扣子也没有扣,内里是和医院完全不搭的浓重墨色。


Reborn其实很不喜欢白色,可他却偏偏选择了这种天天和白色打交道的职业。医院几乎什么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墙,白色的床,连病服都只是单调的蓝白相间。


简直一切都压抑着一种烦闷,干燥。


不过他的病人除外。


“早上好,Reborn。”那个青年站在窗边,棕色的发微卷,浅色的眸底就像暮时的河畔,宁静而又泛着萤火的微光,他注视着窗外,有着朝圣者一般的虔诚,浅浅的水色流淌上心间,那蓝白条纹的病服衬得他更苍白了。


“早。”Reborn放轻了自己的脚步,关上了门。青年的存在总能让他在白色的烦闷中放松,温暖人心的声音,透露着暖阳一样的希望,只要靠近,连心底都会跟着欢悦。


美好到苦涩,这应该就是暗恋的感觉了。


FIRE患者,沢田纲吉,主治医生为Reborn。


“Reborn,下雪了呢。”沢田纲吉弯起了唇角,和他病弱的苍白不同,他的笑容和他的声音一样,像飞舞在塔顶的白鸽,惬意的享受着初日的第一缕朝阳。


“你很喜欢雪?”Reborn拿起桌上蓝色的水杯,水杯中的热水还并未冷却,暖烘烘的温度贴着杯子熨烫上手心。Reborn认为他的病人如果好起来的话,就凭他的体贴都一定会有大把的人倒贴。


“啊,大概是突然发现原来雪这么漂亮。”沢田纲吉的指尖点上窗面,竭力的描绘着他眼中的世界,“明明应该只是纷纷扬扬的一点点,但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小团一小团的光晕,慢悠悠的降落着,像是童话书中描绘的仙境一样。”


退化视力造就的模糊,朦胧世界中才能显现的仙境,这或许是这个世界能给予他的独特的温柔了。


“是挺好看。”Reborn抿了一口水,走到窗前,他用上了一种略微上扬的语调,这会让他的声音不至于太过平静到冷酷,“有本书上说‘雪看得最清楚的时候,从中心向外是匀称的散开,每条边都像是白桦一样,冰晶的深蓝经络,这是上帝最完美的杰作。’”


“Reborn也是这样认为吗?”沢田纲吉偏过了头,疑惑的看着他的主治医生。


“是。”Reborn将水杯塞到对方手中,拉了下肩上套着的白色大褂,白色的雪。


“那我真像好好看看了。”沢田纲吉捧着杯子,弯起了眸,幽静的河畔漾起了月色的银辉,这样原本只是微弱的萤火更加清晰了。


他的医生,可真是温柔呢。


“你会看见的。”


“啊,我期待着。”


苦涩到微甜,这应该就是恋爱的感觉了。


漫天的雪还在下,Reborn陪着他的病人享受着此刻的温馨,如果把希望写在纸上,然后再把白纸撕碎,当撒下散落的那一刻,应该就是此时的雪了。我想看清的不是雪,而是……


12月24日。


平日的医院总是一尘不变的,走来走去的医护人员,实验室废寝忘食的科研人员,穿着单调蓝白病服的病人,这样的情况,也最多是在某个节日有所转变,意外的人情味。


圣诞节并不是意大利的本土节日,但这并不妨碍有些富有浪漫细胞更可能是想抓紧一切时间休假的年轻人借来用用。


Reborn对任何节日以及那些各种各样的据说都是嗤之以鼻的,他的病人则和他不同,所以当Reborn得到一整天和他的病人不考虑任何病情的时间,他也就顺势转变了自己的观念。至少这些东西不是毫无意义。


他的病人会很开心。


今晚还只是平安夜,据说在平安夜收到苹果的人会新的一年都平平安安。


“Reborn,你看这颗星星挂在这里怎么样?”沢田纲吉难得的换下了病服,浅色的里衣外套上了一件暗红短外套,外套并没有纽扣,代替的是纯白的毛绒绒的边角,他带着同色的帽子,帽尖被毛球挂着垂下,两侧弄出来尖尖的小角。


他正装饰着圣诞树,金黄的星星挂在枝头,闪烁着伴随森冷的绿色映入他的眼中。他长长的睫毛染上了烛光的火红,像是落日后仍残留余韵的悠悠云霞,一切都诠释着一个无比美丽的邂逅。


“挺不错的。”Reborn将白色的工作服搭在椅上,看着今日格外精力充沛的病人,他今天可不是放假的日子,在此之前几乎毫无进展的工作让他不可避免的有些烦躁。


但到了这里之后一切都烟消云散。


‘Like a magic ’Reborn这样想着,唇角不由染上了笑意,爱情从来都是莫名其妙又让人无法抗拒,轰轰烈烈的燃烧一切,阿,就像是一场晚宴末尾的纵情狂欢,总有人抓住时间的尾巴相视而笑。


「我的心脏在一分钟会喊出70次的‘我正活着’」


「但是和你在一起时,就会稍微加快」


「喊出110次的‘我爱’」


“Reborn,可以把那条红色的丝带给我吗?”沢田纲吉站在椅上,身后是晃动的烛焰,他整个人被温暖的火光包围着,上翘的唇角,柔和的眉眼,迷人的宛如火树银花下的祈愿少年,总能恰到好处的触碰到每个人心底的柔软。


时光真是太善待他了!是否是把全世界的美好都捧在了他面前,才让他有了如此的笑容?


“可以。”Reborn四处看了看,拉上只露出一角的红色绸带,一个海蓝色的礼盒从祈愿的尽头浮现,哦呀,可真是惊喜。


Reborn此时连眸底都是晶亮的,也或许只是光线太美造成的朦胧错觉。他把绸带抽出叠好,递到那人伸出的手中。


不可避免的指尖相触,自然而然相握的手,整齐的红绸恋恋不舍的挽过两人的手,有什么在此刻一触即发。


“Reborn,你喜欢烛光晚餐吗?”


“看人。”


“那我怎么样?”


“你?”Reborn有些恶劣的扬起唇角,刻意的停顿让沢田纲吉感到脸上有些发烫。也不像是表现出来的那样熟练嘛,Reborn眼中的光芒闪了闪,决定大方的放过他的病人,“那我还是挺喜欢的。”


喜欢什么呢?是烛光晚餐,还是共进晚餐的人?


啊,真要命。沢田纲吉在心中叹气,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爱面前这个人,幸福感洋溢胸口简直快要溢出。有些事情从来都是命中注定,比如爱情。


“Reborn,我有礼物吗?”


“有。”


“是什么?”


“一个苹果。”


1月。


医院的温度从来都是调控到最为合适的,这里没有冬日的凉,连春日的暖都是虚幻的。


沢田纲吉正在喝酒,他撑在桌上,只剩半杯的红酒被拿在眼前。有人说最适合描述热恋的就是红酒了,盈溢在玻璃杯中泛着红宝石的色泽,轻晃时,有玫瑰会从中绽放。


沢田纲吉已经很久没喝酒了,微涩的味道,冰凉的感受,突然涌上的热气,间或的描述一个迷离的梦境。世界是模糊而又朦胧的,连空气都带上了几分酒味,胸口沉重得隐隐作痛,大概是负荷不了这突然急促了的心跳吧。


他眯了眯眼睛,有水汽在其中弥散。指尖在红木桌上划过,描摹出脑海中恋人的大致轮廓,隐隐约约的身影处,微甜。他不自觉笑弯了眸。


记忆停留在相识的日子,那时我能清晰的看见你的样子,清风鼓动出心动的旋律,你说我眼中有三月阳光,可我宁愿其中只有你的影子。


我们的恋爱就行河边的人,上游的你和下游的我,你在上游将纸船放入河流,我在下游把纸条挂上风筝,于是我们终究背向而行。


空了的几个酒瓶倒在桌上,摇摇晃晃滚出半圆后便停止行动,没有秩序时很多东西都会有种凌乱的美感,像随手画上的素描,只是几分线条的交杂错落。


门扉被缓缓打开,披着白大褂的人照进了深处的眸,他偏过头,眨下眼中泛着的水汽,微卷的发贴上微红面颊,微笑也带上了酒的醇香。


“下午好,Reborn。”


“下午好。”Reborn把资料扔在沙发上,伸手触碰上他病人的额。他不擅长应付醉汉,不过这次也算得上有他的应允了。冷清的声音在主人不自觉中染上了几分柔和,“要睡会吗?”


“不要。”沢田纲吉用着孩子一样的撒娇语调,看了看自己的医生。他突然拉住了对方的手,酒杯放在一旁,撑着身子坐上了桌。


酒瓶因为他的动作滚落触地,清脆的破碎声后散开,浠浠散散,像阳光下的沙砾般闪耀。


沢田纲吉坐在了木桌的最外侧,双腿架空,身后是摇晃的椅,暖色的墙,这让他可以和他的医生处在同一水平上,浅色的眸对上午时的夜,心一下子软的一塌糊涂。


“没关系的,医生。”他弯了眉眼,轻柔的声音就像是出于大大的蓬松气球上,带有奇异的无法抗拒的安抚意味,“我没事。”


不能再行走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我还有你。


「Ay,ay,my,God,much remains still. My fate has not cheated me of everything 」

「唉,唉,我的上帝,还剩下这么多啊,我的命运没有把我的一切都骗走。」


那人身后似乎一下子出现纯白羽翼,带来了来着苍穹彼岸的祝愿。一切环境都被遗忘,无声的乐曲温暖了岁月。


他并不在意对方的回答,紧握的双手已经足够称述一切。


“Reborn,我给你念诗吧。”


我想说的,我要说的,已经全在其中了。


“None lives for ever, brother, and nothing lasts for long.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没有谁会永远活着,兄弟,也没有什么会长久存在。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Our life is not the one old burden, our path is not the one long journey.”
  「我们的生命不是陈旧的负担,我们的道路不是漫长的旅程。」


  “One sole poet has not to sing one aged song.”
  「一个孤单的诗人,不必去唱古老的歌谣。」


  “The flower fades and dies; but he who wears the flower has not to mourn for it for ever.”
  「花儿枯了谢了;但带花的人不必为他永远哀伤。」


  “Brother,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兄弟,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There must come a full pause to weave perfection into music.”
  「要把完美编进乐曲,必须有一个完整的休止符。」


  “Life droops toward its sunset to be drowned in the golden shadows.”
  「为了沉浸于辉煌的金影,生命向它的日落滑入。」


  “Love must be called from its play to drink sorrow and be borne to the heaven of tears.”
  「要把爱从游戏中召回,必须啜饮悲伤,并降生于泪水的天堂。」


  “Brother,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兄弟,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We hasten to gather our flowers lest they are plundered by the passing winds.”
  「我们匆匆采集花朵,唯恐她们被路过的风儿掠走。」


  “It quickens our blood and brightens our eyes to snatch kisses that would vanish if we delayed.”
  「攫取那稍纵即逝的热吻,让我们热血沸腾,目光炯炯。」


  “Our life is eager, our desires are keen, for time tolls the bell of parting.”
  「我们的生命是热切的,我们的渴望是强烈的,因为时间鸣奏着离别之钟。」


  “Brother,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兄弟,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There is not time for us to clasp a thing and crush it and fling it away to the dust.”
  「我们没有时间去握紧一件东西,把他碾碎后再弃于尘土中。」


  “The hours trip rapidly away, hiding their dreams in their skirts.”
  「时光匆匆走过,把她们的梦都藏在裙底。」


  “Our life is short; it yields but a few days for love.”
  「我们的生命短暂,只有几分天给爱恋。」


  “Were it for work and drudgery it would be endlessly long.”
  「如果是为了工作和劳逸,生命就会变得无限漫长。」


  “Brother,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兄弟,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Beauty is sweet to us, because she dances to the same fleeting tune with our lives.”
  「美对我们是甜蜜的,因为她与我们的生命伴着同样短暂的旋律起舞。」


  “Knowledge is precious to us, because we shall never have time to complete it.”
  「知识对我们是宝贵的,因为我们永远没有时间学完它。」


“All is done and finished in the eternal Heaven.”
  「所有的一切都在永恒的天堂里完成了。」


  “But earth's flowers of illusion are kept eternally fresh by death.”
  「而大地上幻想的花朵,却被死亡保存的清新鲜艳」


  “Brother, keep that in mind and rejoice.”
  「兄弟,把这记在心中,高兴起来吧。」


2月。


冬末,初晴。


白雪盈着阳光,悠悠的,像轻颤的蝉翼,透明的泛着金色的流华。 


沢田纲吉坐在桌边,专注的看着他的医生。他的发丝已经微长,交织的发尾静默的打出黑色的影,不变的蓝白病服,浅色的眸,像是此时的天空,轻悠悠的蓝,独属于艺术家的最美画作。


Reborn扣上笔,随手搁在一旁。钢笔笔帽边缘是一层暗金色,黑色的笔身画出被禁锢的飞鸟。


他看向自己的病人,目光带上隐隐的疑惑,视线交错直接,一切都和谐得不可思议。


沢田纲吉拉过Reborn的手,收回的目光有些游离,和医生修长的手指不同,他的手已经浮现了浅淡的色泽,瑰丽的纹路由指尖开始蔓延,他似乎不经意问道,语气有些漫不经心。


“Reborn,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不信。”


“那来生呢?”


“没有意义。”Reborn感觉被拉过的手握得紧了紧,他空着的手抚上对方的发,带着不易察觉的安抚意味,“你在害怕?”


“不是。”沢田纲吉的身子前倾,将Reborn的手捧在自己的面前,他的双手拢起,用着一种近似祷告的姿态。病人的睫毛很长,清浅笑意中映衬着眸子宛如一轮弯月。


“我相信。”我想相信。


“如果有前世,那我一定是拯救了世界。”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还能和你相见。”


相见,相识,相知,相爱。


似乎有清风划过,连空气中都挟来散沫花的馨香,记忆蕴藏在盛放花田之中,关于你的一切都是如此甜蜜。


“为什么来生我还要和你纠缠,你是嫌我的事不够多吗?”Reborn装作嫌弃的微微颌首,漆黑的眸中是清浅笑意,宛如最迷人的夜色,和他与生俱来的高傲杂糅在一起,“你离不开我?”


病人笑着看着他面前的人,用着不容置疑的语气说着最吸引人的情话,“是的,我离不开你。”


无形的流苏扬起,牵扯过白色轻纱,层层叠叠看不透边境,恍惚间升起烟雨薄雾。


啊啊,我真的,不想离开你。


“Reborn?”

“嗯。”

“是什么花?”

“玫瑰。”

“好看吗?”

“很漂亮。”

“花语是什么?”

“热烈的爱。”

“那还真是,浪漫的花。”


生命的乐曲有些拖沓,白雪懒懒的在阳光下融化,忽隐忽现的星光点点,如同带着暖意的泪滴。


沢田纲吉阖上了眸,额头抵上医生被握住的手,轻悦的歌谣被缓缓哼唱,温柔的宛如天边悠远的梵音。


Reborn的指尖从发间抚上手背,有浅黄色线条勾勒出精致玫瑰,心知肚明的谎言便不再是谎言,这是独属于初恋的魔法。


2月28日。


如果把四季算作一个轮回,那我宁愿永远停留在轮回的末尾,没有你的日子,春日的新生便是死亡。


“Reborn,要走了吗?”依旧是暖色的声音,用着宛如叹息的语调,他像是在咏讼一首爱情的诗,并认真的将自己沉溺其中。


沢田纲吉坐在椅上,双手放在两旁,玫瑰的纹路已经蔓上了他的右侧面颊,像是捧着春华一般盛放。


他的发已经长至颈侧,稀碎发尾轻晃间拂过花瓣,又再次无力的离开。


啊啊,突然传来的治愈FIER的药的消息,又刚好在这种特殊的时间,要是真的相信是巧合,Reborn表示那他一定是蠢到了极点。


不过也正是太明白了,才会发觉一切都是于事无补。第一次的恋爱,我怎么能不满足你的心愿。


“嗯。”Reborn理了理衣领,黑色的西装拖出了黑色的影,静静的划破光明,描绘出诗中的故事。他看向了自己的病人,摆起的衣角如蝶翼翻飞。耳边的鬓角微蜷,总是紧抿的唇角微弯,似笑非笑中流露出对世人的嘲讽,是无意。


“我想你不会是特地来对我说再见的?”


“Reborn…”沢田纲吉拉了拉自己的发,整齐的衣服上有了些褶皱,他随即放下手,缓缓笑开,带上些小小的灵动的活力,“啊,还有一路平安和我会想你?”


“啧。”Reborn将手放下,眯了眯眸子,当黑白交错时,他的魅力浓重的让人挪不开眼睛。


对话在未开始时便无奈的终止,静谧的氛围一时间显得有些空洞。


在寒冬的末尾,总是得有人带来春风,有时只是一句话,便能带来满室繁花。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在花开的时候认识你,仅回眸间便怦然心动。蓝色的帘在我们之间扬起,我们在阳光下相拥。


我拉着你的手走在绿荫道上,每一步都在心里说一遍‘我爱你’,希望遥遥道路永不会走尽,我对你的爱意充斥在每分每秒。


“Reborn,你喜欢海吗?”沢田纲吉双手交叠在腿上,专注的眸中有星云汇聚。他和医生的距离不近,这让他不必过于仰着头,身子稍微倾斜,做出一种倾听的姿势。


“那算是一个不错的养老去处。”Reborn不急不缓的做出评价。


“等我站起来的时候,我想去海边——听说那边的屋子很漂亮。”


“你想住在那?”


“是的,很棒不是吗?”


“那你靠什么生活。”


“打鱼怎么样?”沢田纲吉抬起手,比划出一个拉网的动作,“早晨迎着朝阳出发,傍晚唱着渔歌归来。最好还有一个爱人……”


“前提是你能学会这一切。”Reborn打断病人未尽的话,唇角间有些轻蔑,“如果是你,什么时候听到有人被拉到海里我都不会奇怪。”


“在你眼中我有那么蠢么?”沢田纲吉有点被噎住,在对方肯定的目光下平静了自己的语调,他仔细想了想,说道,“可能我只是聪明的不那么明显。”


“嗯,百分之九十九的蠢和百分之一的聪明,确实不太明显。”Reborn走到病人身边,弯下腰。他的一只手撑在椅的一侧,目光中微微挑衅,“不然猜个迷怎么样?”


许是靠的过近,呼吸交错间连耳尖都染上红色。明明没有多余的暧昧话语,空气中却似乎有了甜味。


“什么?”沢田纲吉眨了下眼睛,四目相对时喉头开始莫名干涩,那人的眼中有着晨汐的微光,像是黎明前的夜色。


“confidence man ,什么意思?”


“嗯…自信的男人?对吗?”


“也许。”


缓缓的双唇相贴,轻柔的像是羽毛拂过。把记忆化为水晶,阳光都在其中破碎,彩色的光芒名为珍视,属于彼此,属于你我。


没有亲吻的恋爱算什么恋爱,那么勉强将此刻算作相恋,将日子推前一天,这也算是属于花开的日子了吧。


最后的吻,是离别,也是眷恋。将一起未尽的话语消弭其中,时光在此时静寂无声。


confidence man、confidence man ,骗子。


(春)


3月4日。


不得不说再见了,我最爱的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边的景色无疑是很美的,停泊在岸的大大小小的船,三三两两扎在一起的蓬,远远望去时海天一线的风光,偶尔有飞鸟浮现,划出的痕迹仿佛处在未散的云朵上,迷了人的眼睛。


青年穿着洁白的衬衫,单薄的衣摆和着海风起舞,他站在金黄的沙滩上,微长的发贴上面颊,盛开的玫瑰拥有了酒红的色泽,轻笑间有漫山鲜花驻进了他的双眸。


春天,还是到了啊。


“早上好,Reborn。”沢田纲吉的唇角弯起,像是正对着自己的爱人轻语,他用着讲述者的语调,演绎着只会有一个观众的独角戏。


“我想了很久,或许正如你说的一样,只有海边是最适合养老了。”


让落寞的海陪伴逝去的人,让我们的故事结束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有多少神秘传说来源于海?那小小的晶莹的珍珠啊,是否是美人鱼流下的泪。


他继续诉说着,声音飘荡在海风之中。海面微漾,海波是稍浅的蓝。


“我原本是不想来医院的,毕竟人生的最后一段时间在医院度过,就太悲伤了,不是吗?”


“不过现在我想,能在生命的末尾来到医院真是太好了。”


——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至少,我有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很抱歉,不能向你当面说再见。”因为我害怕在那个时候,会有难言的情感偷偷溜走。我们就连最后的语言都是幻想,幻想着那个最诚挚的希望。


他们之间从不需要感伤,即使这场晚宴的狂欢已经结束。


他眸中带笑,繁花盛放。


多希望生活是一场童话,奋斗之后便会迎来美好结局,总有一天失散的人会再次相见,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那只青鸟。


‘最好还有一个爱人,名字叫Reborn的爱人。’


‘你可以陪我去看海上风光,在星空灿烂的夜晚我们相拥而眠。’


“抱歉啊,不能再陪着你了。”


“谢谢你,还有……”


还有……


录像在最后一刻戛然而止,被弹出的影带还有着海的味道。青年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未尽的话语似乎有着温度,烫得连心脏都瞬间瑟缩。


Reborn拿过水杯喝了一口,冰冷的水。敛下眸将一切情感沉寂,他拿过录像带一一拆开,散开的零件中是一张小小的纸片。


金色的花纹勾边,墨色的字体接上了最后的话,那个海边的纯白青年,带着洗涤人心的笑,他说。


‘我爱你。’


「I love you at first sight 」


「我对你一见钟情。」


——END——


红色玫瑰:热情、热爱着您 我爱你、热恋,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黄色玫瑰:快乐和喜悦,道歉,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